最新消息
 
2018-11-28 最新消息
《201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--閃射、銀在生醫、銅技照護》
 

  由經濟部、國防部、教育部、科技部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「2017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」於9月28日至09月30日假臺北世貿一館展覽舉行,來自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、、波蘭、德國、義大利等23國參加;另為加強新南向國家鏈結,特別設立專區,邀請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度、及新加坡等7國共同參與,約600個團體參展,超過1,500項專利技術作品展出。


  本校醫放系林政勳老師及其指導研究所學生方薏婷同學及陳融同學,共同研發之可調節多角度X光攝影輔助架評估膝關節病變,榮獲發明專利-金牌獎,林主任表示,學校一直在推動專利與創新發明,他也在四年前投入此開展方向,目前已有五項專利,並將研究著重在醫學影像輔具開發與研究,並取得彰基與童綜合醫院的產學研究經費共同投入,希望透過聚焦性的方向,為臨床提供一些小小的奉獻。


  生醫所施純青老師,於2015年首次參賽時即已獲得銀牌殊榮,今再以「自牛樟芝提取之活性物質樟芝酸K及其用於抗糖尿病、抗高血脂、及降低肝臟脂質的用途」再次榮獲發明專利-銀牌獎。


  老照系蔡英美主任及行銷系張馨云老師共同指導護理系張家芸同學、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張洧睿同學及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林子盛同學,共同研發之「護理用洗頭浴盆結構」,此作品已在韓國獲金牌肯定,本次再榮獲發明展之評審青睞拿下銅牌獎。


  李隆盛校長更於10月3日與獲獎團隊見面,除當面給予嘉勉及合影留念外,也詳細聆聽獲獎團隊對作品的介紹,再次突顯本校中個個都是super教師,學生經過訓練個個都有pro級表現,期盼師生未來能夠加齊心向前,為學校爭取更多榮耀,也期許各系所能發展各自特色,於教學與研究方面,能各自崢嶸。